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琪

给做为吃货的自己

 
 
 

日志

 
 

俄式罐焖牛肉  

2015-03-09 20:19:51|  分类: 牛肉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俄式罐焖牛肉 - 安琪 - 安琪
材料:
高汤:牛骨头
焖料:beef stew一磅半,土豆两个,洋葱一个,胡萝卜两个,黄油三大勺子
调味料:新鲜茴香dill叶子,新鲜欧洲香芹parsley叶子,香叶四片,欧洲防风parsnip一根,大蒜四瓣,盐,黑胡椒,酸奶油
酥皮一大块
做法:
1. 牛骨头洗干净焯水后熬好高汤备用。
2. 土豆,洋葱,胡萝卜,欧洲防风,大蒜去皮切小块备用。
3.  锅烧热放黄油融化,转中火,加入牛肉块四面煎黄,撒少许盐,小火煎五分钟左右。盛出后放入小陶罐底部,每个罐子放几块。
4. 分别用黄油炒香土豆,洋葱和胡萝卜,炒到五成熟,分别放入小陶罐里。
5. 加入高汤,量控制加到陶罐一半高度左右。
6. 撒入茴香,香芹,香叶,欧洲防风块儿,大蒜,加入现磨黑胡椒和盐少许调味。
7. 盖上盖子,400F预热好的烤箱烤1小时。如果盖酥皮,需先焖烤好食材分小罐子,盖好酥皮后刷蛋液,撒上cheese丝丝,400F烤一刻钟。
8. 吃的时候汤里放上一大勺酸奶油,配面包,沙拉菜,酸黄瓜。
注意事项:
1. 肉类可以用羊肉,鸡肉,鱼肉,猪肉来代替,焖烤的时间要相应调整。全素的吃法可以用鹰嘴豆和素油代替黄油和肉。
2. 蔬菜根据自己喜欢的内容调整,可以加蘑菇和蕃茄进一步调味。蔬菜切的大小要跟所配肉类调整,如牛羊肉这种不好熟的,菜可以切大块,鸡肉这种好熟的肉,菜要切小丁。以菜肉同时出炉都焖熟为准。
3. 如果没有那么多小陶罐子,可以用大陶罐子或者铸铁珐琅锅烤后,分小份上菜。
4. 如果陶罐子没有盖子,可以揉个面团放上去当盖子一起烤。注意面包的种类与所焖的肉类要配,而且以出炉时面包烤好和菜肉都焖熟为准。这里有个面包方子可以参考 :
 10oz 面粉,4oz黄油,一个蛋,半小勺baking powder,2tbsp milk 混匀,揉团,分小份擀平,盖在罐子上。
5. 如果买不到欧式香料,用中式香料做也可以,我想回同样好吃。不过就不是俄式的了。
6. 如果用酥皮(puff pastry sheet)代替面团当盖子,要特别注意烤的时间。因为pastry puff通常十五分钟就烤好了。但肉类和块类蔬菜十五分钟烤不好。所以,建议大罐子焖熟肉和菜,分小罐子烤的时候加酥皮盖上,然后烤十五分钟左右。
7. 牛肉高汤可以用牛肉汤粉加开水代替。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