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琪

给做为吃货的自己

 
 
 

日志

 
 

葱油拌面  

2015-03-22 11:38:42|  分类: 面点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葱油拌面 - 安琪 - 安琪
食材:
香葱80g,细面条100g
调料:
老抽50ml,生抽20ml,细砂糖20g,色拉油100ml
做法:
1:香葱洗净,去掉葱白部分,绿叶部分切成段,生抽和老抽混合。
2:锅烧热,倒入色拉油,加入葱段,中小火慢慢熬制,并时不时的搅拌下。
3:待到香葱变成焦黄色。
4:转小火慢慢的加入细砂糖搅拌均匀。
5:再分次的加入酱油,每次都是油和酱油混合均匀了,再加入剩余的酱油,一直到加完酱油为止,且搅拌的力度要稍微大些。(一次全加入容易造成油和酱油分离混合不到一起)
6:熬好的葱油汁稍放凉,过筛下,倒入瓶子里,冷藏保存。
7:锅中把水烧开,下入面条,煮熟后捞出,过几次凉水,放入碗中,浇上葱油汁即可。
小贴士:
1:熬葱油一定要选择香葱,熬出的葱油味道更浓郁。
2:食用油还是选择没有味道的色拉油最合适,这样更能把香葱的味道完全挥发出来。
3:面条还是选择干细面条或新鲜的最好。
4:煮好的面条一定要及时过下凉水,这样的面条才筋道好吃。
5:色拉油和酱油混合时经过试验感觉还是慢慢的分次加入酱油,并使些劲的一直搅拌,直到混合才好,这样就不至于油和酱油分离了。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