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琪

给做为吃货的自己

 
 
 

日志

 
 

红烧木耳排骨面  

2014-11-18 16:37:55|  分类: 面点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红烧木耳排骨面 - 安琪 - 安琪

材料:
排骨350G左右,木耳10朵左右,面条适量。
老抽1汤匙,黄酒1汤匙,生抽1汤匙,盐适量,碎冰糖1茶匙。
姜2片,大蒜3瓣,葱4段,小茴香1茶匙,香叶1片,桂皮1块,草果2个。

步骤:
1,木耳提前用冷水泡发,时间大约是一宿,泡软的木耳去蒂。
2,排骨用加了花椒的热水焯30秒,盛出,把浮沫冲洗干净。
3,大蒜切开成两瓣即可,老抽生抽和黄酒混合到一起,香料放到茶包袋或是纱布里,封上口。
4,排骨下到炖锅里,倒入没过排骨的热水,加入葱姜蒜和生抽老抽及黄酒,水沸腾后小火焖半个小时。
5,汤水下去大半之后,放入木耳和冰糖一起煮10到15分钟,木耳熟透放入盐调味,不要收汁,盛出木耳和排骨备用,
6,另起锅煮面,面熟后捞出来沥水;原来的炖锅里加入适量的开水煮汤,然后碗里放入适量面条,浇上汤,码上排骨和木耳就可以开吃啦。

TIPS:
1,很多人为了节省时间,用温水泡发木耳,其实这样很容易让木耳的营养元素流失,并且口感不好,所以最好用冷水。
2,喜欢吃辣口的,炖排骨的时候可放入一两个干辣椒。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