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琪

给做为吃货的自己

 
 
 

日志

 
 

彰化肉圆  

2013-10-04 18:23:05|  分类: 荤菜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彰化肉圆 - 安琪 - 安琪

主要食材:
猪后腿肉200克,香菇3朵,笋干两片,姜末适量,生抽,祕制辣酱各一勺,
鸡蛋一个,葱末,地瓜粉(番薯粉)适量。
详细做法:
1.先将猪后腿肉肥瘦部分分别切丁,香菇,笋干泡发后切成丁。
2.将肉剁碎,加入姜末和葱末,再将香菇,笋干加入后拌均匀。
3.调入一个鸡蛋。加入适量的盐,麻油,生抽,用筷子朝顺时针方向用力搅拌。
4.搅拌到肉泥成非常粘手的状态。
5.取一部分肉泥做成狮子头大小的球状,在手中来回摔打,让其更有弹性。
6.将地瓜粉用擀面杖碾成细小的粉末,在碗中调成粘稠的粉浆,均匀的裹在肉丸上。
7.所有肉丸做好后放置蒸笼上,大火蒸10分钟,最后淋上各种酱汁即可。
   50道经典大陆、港澳台美食小吃陪你欢度国庆:大有内涵的台湾彰化名小吃【彰化肉圆】 温馨小贴士 50道经典大陆、港澳台美食小吃陪你欢度国庆:大有内涵的台湾彰化名小吃【彰化肉圆】
1.  选用三分肥七分瘦的后腿肉做大肉丸,口感更加细腻。
2.  地瓜粉只需要加入少量水做成浓稠的粉浆裹在肉丸上,也可以做成一张面皮包裹肉丸,蒸熟后的地瓜粉会呈现透明的颜色。
3.  在家中操作可以省却最后油炸的环节,更为健康。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