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琪

给做为吃货的自己

 
 
 

日志

 
 

孜然烤里脊  

2013-10-23 15:10:15|  分类: 烧烤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孜然烤里脊 - 安琪 - 安琪

材料:
里脊肉 350克,辣椒酱1勺(吃饭用的勺子大小),孜然1.5勺,香油1勺,白糖半勺,蒜头4、5瓣,黑芝麻或白芝麻2勺,清水少许,盐适量。
做法:
1.锅中不放油、开小火,将黑白芝麻炒出香味。
2.关火,放凉,将芝麻倒入袋子里擀成碎末。
3.在碗里加如辣椒酱,加半勺清水稀释一下。
4.蒜头切成薄片。
5.继续在盛辣椒酱的碗里加入香油和白糖。
6.加入蒜片,搅拌均匀,液态的腌制调料就做好了。
7.用牙签在里脊肉上扎一些小孔。
8.将步骤7里调好的腌制调料以及孜然、芝麻末和适量的盐倒在里脊肉上。给肉做个按摩,然后放在冰箱保鲜室静置4小时以上。
9.在烤盘上垫上锡纸,上面薄薄地刷一层食用油。
10.烤箱预热200度,烤50-60分钟,其间取出来翻面。
11.烤好的里脊肉表面微微发焦。
12.里脊烤好以后,放在冰箱冷却3个小时后切片,味道更好!
小贴士:
1.腌肉之前,最好用牙签在里脊肉上扎一些小孔。这样给加调料肉做按摩的时候,味道就可以顺着小孔进入肉块里层的部分了。
2.芝麻是这道菜很重要的调味料,使用之前一定要在锅上用小火将芝麻炒出香气,然后擀成碎末,再用它去腌肉,出来的味道香气四溢。
3.烤好的里脊味道已经很香了,但是耐心地等一等,将其放在冰箱里保鲜3个小时,再拿出来切片,味道会更好,口感也更加软嫩。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