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琪

给做为吃货的自己

 
 
 

日志

 
 

炒肝  

2013-09-13 10:36:40|  分类: 荤菜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炒肝 - 安琪 - 安琪

主料:

猪大肠300克  猪肝200克

去腥除味调料:

食用碱面2大勺  白醋1大勺 

配料:

蒜20瓣

调味料:

葱1棵  姜5片  蒜5瓣  料酒15ml  老抽15ml  糖5克  盐4克  淀粉50克  水100ml

料包:

大料2个  花椒30粒  香叶3片  草果1个  桂皮1块  小茴香1/8小勺  丁香3个  肉豆蔻1个 

做法:

1.处理猪大肠:先用清水冲洗几遍,将大肠的内面翻过来,用剪刀剪掉多余的油脂,在肠的内面撒上碱面,用手将整个内面揉搓干净,再仔细将猪大肠冲洗干净,在清水中加入白醋,将猪大肠放入浸泡10分钟,再用水冲洗几遍。这流程,一点不能马虎,否则不干净也有腥味。你更相信自己做的还是外面卖的?

2.将猪肝洗净,切薄片后反复用清水浸泡几遍,20瓣蒜切成末备用。

3.锅中加水煮沸,下入猪大肠焯烫1分钟捞出,再下入猪肝焯烫15秒捞出。将锅洗净,再加入水,放入料包和葱、姜、蒜等调料。

4.水开后放入猪大肠,煮25分钟左右,再将猪肝入锅中煮半分钟,将大肠和猪肝捞出,大肠从中间抛开切块备用。

5.将锅中的调味包取出,滤除葱姜蒜,再将汤过滤两遍,过滤网上垫厨房纸巾,滤除的汤汁更纯净。

6.过滤的汤汁再倒入锅里,继续加热,加入老抽调色,加盐和糖调味。将淀粉和水混合成水淀粉,慢慢倒入汤中勾成浓芡,再将切好的肠和猪肝放入即可。

7.关火放入蒜末,即可食用。

cook’s tip:

***料包的香料种类多少一两种不碍事,但花椒、大料、桂皮、小茴香、葱、姜不可缺少。

***过滤时垫厨房纸巾能很好的去除腥味,如果有滤咖啡的纸网更好,可以替代纸巾。

***出锅的蒜末一定要多放,可以去异味。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