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琪

给做为吃货的自己

 
 
 

日志

 
 

肉末米粉  

2015-07-28 10:12:42|  分类: 面点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肉末米粉 - 安琪 - 安琪

材料:

米粉  芹菜  猪肉  洋葱  花生碎  

调料:盐  生抽  老抽  郫县豆瓣  黄豆酱  糖  淀粉  辣椒油  胡椒粉  料酒  蚝油

做法:

1、蔬菜。

2、米粉,米粉需要提前用开水泡发。

3、肉切末,加生抽老抽盐胡椒粉料酒抓腌。

4、芹菜洋葱切粒。

5、芹菜粒一部分要炒进酱中,一部分留下做碗底用,碗底我用了花生碎,糊椒粉,因为炒的酱料味道比较足,这里就比较简单了。

6、准备淀粉水,准备调料碗,这里用到蚝油生抽老抽黄豆酱等。

7、炒锅倒油,炒香洋葱碎,,加上豆瓣。

8、下肉末炒散,加上之前准备好的调料碗儿。

9、加上芹菜末。

10、翻炒后淋上淀粉水,煮成肉酱。

11、起锅烧水,煮米粉,把握要口感,不要太烂了。

12、碗底中加小量汤,这里的汤用肉汤是最好的,没有的话用清汤也可以。捞出煮好的米粉,浇上肉酱,放上芹菜或者香葱碎,拌均匀,根据自己的喜好,添加辣椒油和醋。

小贴士:

1、用来炒肉酱的肉用五花肉是最好的,猪油的香对于这类食物来说是必有的。

2、郫县豆瓣,黄豆酱的加入,让肉酱具有特别的酱香风味。

3、芹菜粒可以换成香葱香菜等。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