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琪

给做为吃货的自己

 
 
 

日志

 
 

红焖羊肉火锅  

2015-01-30 10:56:22|  分类: 羊肉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红焖羊肉火锅 - 安琪 - 安琪

材料:

羊排骨 500

土豆 200

胡萝卜 150

青椒 80

香菜 30克(可选)

洋葱 200

干红枣 3

葱段 20

姜片 10

清水 适量

温水 适量

调味料:

油(炒糖色用) 1大匙

白糖 20

牛油或其它油(炒底料用) 2大匙

辣豆瓣酱 2大匙

火锅底料 适量

八角 2

花椒 5

草果、桂皮等卤料 少许

啤酒 350毫升

绍兴酒 50毫升

陈皮 5

甜面酱 1.5大匙

辣椒红油 3大匙

辣椒粉 适量

 少许

做法:

1.土豆削皮、切块儿,在水中浸泡片刻后捞出来沥水。胡萝卜去皮,切成滚刀块。青椒洗净去籽儿,切块儿。洋葱剥掉表皮,也切成块儿。香菜择掉根部,洗净后切成末。羊排放在清水中,大火烧开后,汆掉多余的血沫,关火。在温水下冲洗干净,沥水。

2.锅中烧热1大匙油,微热后倒入白糖,转小火,用铲子不停地搅拌。待白糖融化、冒出浓密的小泡时关火,倒入羊排,并迅速地盖上锅盖。

330秒钟以后,重新开火,中小火将羊排炒上糖色,盛出后备用。

4.另起净锅,烧热后倒入牛油,转小火,倒入辣豆瓣酱炒出红油,依次加入火锅底料、八角、花椒、草果等卤料煸出香味。

5.再加入羊排、啤酒、绍兴酒、陈皮、红枣、甜面酱、辣椒红油和适量的温水,没过羊排的表面。

6.盖上锅盖,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炖35-40分钟。

735-40分钟后,倒入土豆和胡萝卜继续煮5分钟,再加入青椒和洋葱略煮后关火。撒上葱段、姜片和香菜末,端上桌即可。 

小贴士

1.这款火锅的锅底为红焖羊肉,羊排焖好以后放到火锅的锅子中,一边吃一边开小火保持锅内的温度。吃完以后,还可以涮各种蔬菜和肉类,适合冬天的时候全家人围坐在一起,热热闹闹地享用。

2.陈皮可以去掉羊肉本身的腥气和膻味。家里吃橘子的时候,留下橘子皮,反复地清洗干净,放在暖气上烘烤一两个晚上就可以了。如果没有暖气,也可以用夹子将其挂起来,晒在阳台上,表皮完全干透后即可收进来,密封保存。

3.如何调出美味的火锅蘸料?麻酱3大匙加凉白开水稀释,依次调入花生酱1大匙、腐乳块儿20克、腐乳汁1大匙、辣椒油1小匙、韭菜花2小匙、香油1小匙、生抽2小匙、蚝油2小匙、虾酱1小匙、鸡精少许、盐少许、香菜末适量。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