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琪

给做为吃货的自己

 
 
 

日志

 
 

蒜泥白肉  

2015-01-30 10:52:36|  分类: 凉菜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蒜泥白肉 - 安琪 - 安琪

【材料】

二刀肉(坐板肉)300克 生姜1大块 大葱1段 独蒜4个40克 

香叶3片 小茴香1小撮 草果1粒 八角1粒 三奈1小块 桂皮1小块

酱油10汤匙 红糖15克 盐适量 辣椒油3汤匙 香油1/2汤匙 黄酒1汤匙

【做法】

1、准备好主材料。

2、煮锅里放没过猪肉的清水,大火将水烧开后,撇掉浮末。

3、姜切成片,葱切厚片分别取一半入锅,调入黄酒,开小火煮至肉断生(用筷子容易穿透),关火浸10分钟。

4、炒锅里放酱油、草果、桂皮、香叶、八角、三奈、小茴香,另一半姜、葱片,小火熬煮到酱油量变成2/3,关火放凉,成复制酱油。

5、大蒜捣成蒜泥。

6、将大蒜泥入碗中,用少许煮肉的滚汤调成糊状,烫出香辣味。

7、取4汤匙复制酱油(不要香料)、辣椒油、香油和适量盐充分拌匀。

8、煮好的肉放凉后,切成极薄的片(尽你所能切或者片),用开水烫一下取出摆好。

9、将调好的蒜泥汁淋在肉片上,即成。

【小贴士】

1、做蒜泥白肉,用坐板肉最好,肉质脆嫩。如果不好买,优质五花肉退其次。

2、煮肉时要放点姜葱和黄酒压猪腥味,肉不要煮太久,久了就发柴,用筷子轻易穿透就差不多了。

3、如果切时肉要流血水,可以放入锅里稍煮,但煮过头就无法补救。煮肉的汤可留着烧菜用。

4、大蒜最好是捣成泥状才能更好地出味,你没有捣蒜器的话,要尽可能地剁细。

5、正宗的蒜泥白肉是用片刀片成极薄的片,普通家庭不具备条件和刀功,尽自己最大可能切成极薄的片。

6、复制酱油就是用酱油加香料再熬制而成,口味更加香浓醇厚。一次可以多熬一点,储存好做凉菜用。

7、传统的蒜泥白肉除了复制酱油外,用料较少,你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点鸡精、花椒粉、几滴醋调和。

8、肉片如果完全冷却,胶质会硬,口感欠脆嫩,因此切片后,用开水烫一下即刻捞出,无明显热度时现拌现吃,不久放。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