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琪

给做为吃货的自己

 
 
 

日志

 
 

川味凉面  

2014-10-27 21:05:33|  分类: 面点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川味凉面 - 安琪 - 安琪

材料:

手擀面100克、黄瓜1/2根、绿豆芽50克、炸花生仁少许

调料:

油1匙、盐少许、生抽2匙、醋1匙、糖2匙、藤椒油(或花椒油)1匙、芥末油2滴、花椒粉1匙、红油1匙

做法

1、黄瓜切丝,绿豆芽在开水锅中烫到断生捞出待用。

2、煮熟面条,趁面条还有白芯时捞出过凉水,沥干,拌上食用油待用。

3、取面条入容器,放上黄瓜丝、绿豆芽。

4、将盐、生抽、醋、糖、藤椒油(或花椒油)、芥末油调成味汁浇在面条上,再撒上花椒粉、浇上红油。

5、将花生仁拍碎,或者直接撒在凉面上,即可食用。

小揭示:

1、面条不要煮得太熟,留一点硬心,再过凉都能让面条爽滑。煮面的时候,水里放一些盐和油也能让面条不粘连,如果煮好的面不马上吃,一定要拌上油再摊凉保存,能保持口感。

2、喜欢姜蒜的味道,也可以将姜蒜切末用开水泡出姜蒜水,用1匙姜蒜水和凉面调料一起拌匀,味道更香。不喜欢姜蒜则可以省略。

3、糖和藤椒油(或花椒油)、芥末油是川味凉面好吃的关键,不可省略,不过芥末油可以用黄芥末酱代替,但量都不要太多,芥末的作用是提味,一点点就足够了。

4、配凉面的蔬菜可以自己搭配,黄瓜丝、绿豆芽,或者海带丝、胡萝卜丝等等都可以根据自己口味或方便来更换。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