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琪

给做为吃货的自己

 
 
 

日志

 
 

自制薄荷膏  

2014-10-24 08:50:55|  分类: DIY爽肤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制薄荷膏 - 安琪 - 安琪

原料:

新鲜薄荷叶42克橄榄油70克(最后过滤出的油有40克)蜂蜡9

做法:

1、新鲜薄荷叶洗净后滤干水份,剪成小块。

2、将薄荷叶放在搅拌机里,倒入橄榄油。

3、完全搅碎,我最初只用了45克橄榄油,感觉太干了。

4、感觉油太少了,我又加了一点,搅匀,放在热水中,小火慢慢加热1个小时-1.5个小时,会感觉油淅了出来。

5、 将薄荷油过滤,纱布或者滤网都可以。

6、蜂蜡加入薄荷油里。

7、再次隔热水加热至蜂蜡溶化。

8、滴入几滴柠檬精油,搅匀,倒进密封小瓶里,凉后即成膏状。

小贴士:

1、蜂蜡、唇膏管都可以在网上买到,唇膏管消毒可以用热水,但不要超过60度,要不管体会变形的哦,我觉得有点麻烦,就用棉签蘸75%的酒精擦试的,这样干得也比较快。

2、看网上都说新鲜薄荷混合蜂蜡凝固后会有水份,但我做的最后没感觉有水呢,所以全部做成膏了。

3、可以放冰箱保存,看网上介绍,室温可以保存一年,冷藏可以保存两年,具体时间我也没有验证过。

4、精油可以换成其它自己喜欢的,也可以不用,我正好买了一瓶,就用了几滴。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