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琪

给做为吃货的自己

 
 
 

日志

 
 

大盘鸡  

2014-09-23 15:31:24|  分类: 鸡肉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盘鸡 - 安琪 - 安琪
准备材料:
柴鸡一只  青红椒各一个  土豆三个  宽面一份  洋葱一个  姜一块  香菜
调料香料:
八角  香叶  花椒 各适量
调料调料:
盐  生抽 糖  料酒  老抽
做法:
1、一只鸡,可以让店家宰杀,其实也可以让店家剁开,但是,且不说那案板如何,单单那乱七八糟的剁法,看着不舒服,所以常常回家自己分,想大就大想小就小,对了,还正长草剁刀呢。
2、一只鸡,其实分割也很容易,头同脖子一起需要剁一刀,其它不用怎么剁就可以分了,从翅根和腿根处下刀,很容易就卸下来了。之后再分块时再剁就成了。
3、我剁的块比较大,吃着过瘾。
4、剁好的鸡块加洋葱块姜片料酒焯水。焯水后将鸡块洗净,淋水。
5、鸡肉焯水时,我忙了别的事儿,结果煮的时间长了,我没有舍得把汤倒掉,打去浮沫留下一碗鸡汤。
6、准备配菜。
7、将配菜改刀切块。
8、准备好宽面。
9、炒锅倒油,炒部分香洋葱块。
10、放上焯过水的鸡块,放上香料。
11、加盐生抽老抽,一点儿糖。
12、炒一会儿后加入刚才的鸡汤,不必太多,半没鸡块就可以了。大火烧开,转小火煮着。
13、四十分钟后,加上土豆块和剩下的洋葱块。
14、再煮几分钟,加上青红椒块。
15、另起一锅,烧水煮面,煮好后直接捞出放在大盘里。
16、炒好的鸡收汁,出锅放在面上面,入上香菜段,可以吃了哟。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