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琪

给做为吃货的自己

 
 
 

日志

 
 

奶黄包  

2014-08-19 20:36:17|  分类: 面点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奶黄包 - 安琪 - 安琪

材料(5人份):

A 奶黄馅部分:

鸡蛋 2

牛奶 90g

面粉 50g

黄油 50g

B 面皮部分:

高筋面粉 300g

温水 180cc

干酵母 1小匙

薄面用的高筋面粉 适量

调味料:

A 奶黄馅部分:白糖 160g

B 面皮部分:白糖 1小匙    1/2小匙

做法:

1A部分:鸡蛋和白糖放在一起混合均匀后倒入牛奶,继续搅匀,用筛子过筛。

2.分1-2次加入面粉,快速地搅拌,最后调入融化的黄油。

3.放在蒸屉上,大火蒸。

4.每隔5分钟后掀开盖子搅拌一次。

5.一共蒸20分钟左右。

6.自然冷却后会凝固成干爽的馅料,搓成条、均分成小剂子,奶黄馅就做好了。

7B部分:容器里倒入35度左右的温水,加入干酵母充分搅拌,放入白糖、盐和1/3的面粉融入水中,搅匀后再倒入剩余的面粉,搅拌成柳絮状,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到原来体积的一倍。

8.发酵完成后,用手指按压面团排出气体,再揉成光滑的面团。等分成若干个小剂子。

9.包入少许奶黄馅,用手的虎口慢慢地将馅料收到面团里。

10.最后多出来一小团面团儿,取下来即可。

11.奶黄包都包好以后,放在蒸屉上静置15分钟。

1215分钟后,开大火蒸10分钟,关火2分钟后再掀盖,美味营养的奶黄包就做好了。

小贴士

1.黄油的代替品:黄油也可以用等量的植物油代替,对于上了年纪的老人来说,用植物油入馅更健康,如橄榄油、葵花籽油等。

2.面粉与液体混合时如何不起面疙瘩?做奶黄馅时,需要将少量的面粉倒在鸡蛋液里,然后快速地朝一个方向搅拌就不会起疙瘩了,搅拌的速度越快、液面悬浮的面粉疙瘩越少。

3.方子里面团的醒发温度大概是常温25度。对于现在这样一个炎热的时节,面团的发酵速度更快,所以应提前观察下其发酵的程度。如果面团整体已经增大到原来体积的2,那发酵就完成了!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