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琪

给做为吃货的自己

 
 
 

日志

 
 

杨梅烧酒  

2014-07-07 10:13:01|  分类: 果酒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杨梅烧酒 - 安琪 - 安琪

用料:

杨梅500克,高度白酒1000毫升,冰糖300

(备注:这里的酒含清洗用白酒,另外,杨梅、白酒、冰糖的量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调整,并无严格比例。)

作法:

1、准备好材料,容器彻底清洗干净,最好用开水洗,然后控干。

2、杨梅先摘掉枝叶,接着用淹过杨梅的白酒清洗、浸泡十来分钟,接着把酒倒掉。

3、一层杨梅一层冰糖码到瓶子7成高左右。

4、倒入白酒,不要太满,最好离瓶口略有距离,阴凉密封处存放,一般一周后便可以食用了,存放几年也没问题。

小贴士:

◎选好白酒亦是关键,白酒的酒精度数以45度~52度为佳,为使杨梅酒中杨梅特有的果香突出,营养成分有效保留,故所选白酒不宜用曲香、浓香、糟烧等类型白酒。该类酒异味重,会冲淡、压抑杨梅果香。米烧、酒汗等米香型白酒还可以,但最理想的是清香型大麦烧酒,该酒负压蒸馏、冷冻、净化去异味处理,使酒体醇净带有特殊的果香味,与杨梅果香最能融和。

◎陈年的杨梅烧酒,吃时感觉清甜不呛口,但实际后劲十足,切不可过量饮用。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