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琪

给做为吃货的自己

 
 
 

日志

 
 

温暖紫薯饮  

2014-07-05 20:50:22|  分类: 时尚饮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温暖紫薯饮 - 安琪 - 安琪

材料

紫薯1个(约300g),红豆沙30g,冰糖20g

做法

1、紫薯洗净,削去外皮,切成小丁。 
2、将冰糖放入小锅中,加入600毫升清水,烧开煮至冰糖完全融化。 
3、放入切好的紫薯小丁煮烂,加入红豆沙搅匀,离火。 
4、将煮好的紫薯豆沙用搅拌机充分搅打均匀,成奶昔状即可盛入杯中。

小诀窍

紫薯: 
紫薯又叫黑薯,薯肉呈紫色至深紫色。它除了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外,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其中花青素对100多种疾病有预防和治疗作用,被誉为继水、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之后的第七大必需营养素。 
在挑选紫薯时,要选择个头小且表皮光滑、颜色较深的品种。由于紫薯本身味道很淡,所以在制作紫薯饮时,可加入冰糖和红豆沙来调节口味,另外也可加入纯牛奶,使紫薯汁口感更香滑。 
红豆沙: 
红豆沙在这里的作用主要是增加紫薯汁甜味,同时使得口感更加有层次感,但是红豆沙一定不要放太多,一来会影响紫薯汁天然的紫色色泽,二会使得薯香味被豆沙味所取代。一般它与紫薯的放置比例为1:6。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