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琪

给做为吃货的自己

 
 
 

日志

 
 

老友面  

2014-07-28 10:33:38|  分类: 面点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友面 - 安琪 - 安琪

材料:

大蒜,豆豉,酸笋,干辣椒,肉末,伊面,葱末,菜心

做法:

1.  大蒜切末,猪肉切末,酸笋切片,干辣椒切碎备用。

2.  油锅爆香蒜米和豆豉,下肉末炒白,加入酸笋和干辣椒继续炒香。

3.  加入高汤或者清水烧开,加入伊面煮熟。加盐和酱油调味。

4.  烫入菜心,撒葱花起锅。

小厨心得:

1.  用米粉或者伊面都可以,我更喜欢吃伊面,卖酸笋的淘宝店里很多都有广西伊面,劲道鲜香。

2.  肉末用猪肉或者牛肉或者鸡肉都可。

3.  清水和高汤都可以下面。豆豉蒜末和肉末已经很香了,清水煮的汤头就很鲜美。

4.  青菜随自己喜欢烫入。加点蕃茄,香菜啥的应该都行。

5.  酸笋和豆豉算是老友面味道的基础,不可省略。不喜欢酸笋味道的,只用豆豉肉末下面也很好吃,但就没有老友面的特色也就不能叫老友面了。酸笋可以淘宝买到。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