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琪

给做为吃货的自己

 
 
 

日志

 
 

老武汉透味全料凉面  

2014-07-15 16:48:50|  分类: 面点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武汉透味全料凉面 - 安琪 - 安琪

材料:

凉面专用碱水面,芝麻酱,麻油,绿豆芽,黄瓜,火腿,姜,蒜,酱油,醋,鸡精,白糖,油辣椒

做法:

1. 面条的选购:全料凉面所用的碱水面不要买错成做热干面的那种了。做武汉凉面所用碱水面里加了点点糖揉面,而且碱比热干面用的面放得少,所以面条颜色没有那么黄,吃起来有回甘。

2. 掸面:烧开一大锅水,下凉面,煮到面条九分熟立刻捞起沥干,对着电扇吹凉。凉透的面条加入芝麻油拌好。如果面条煮得完全熟透了就失去了筋道,用面条本身的余温把9成熟的面条继续加热熟,口感就刚刚好。

3. 准备菜码儿:脆黄瓜切丝,绿豆芽汆烫熟捞起放凉,火腿切丝备用。菜码儿随自己喜欢放蛋皮榨菜丁什么都可以。

4. 准备姜蒜水:姜蒜切碎放入小碗,加一点点味精,用开水冲入小碗。姜蒜水放冷待用。葱姜水里加点味精提鲜是小窍门。3. 准备菜码儿:脆黄瓜切丝,绿豆芽汆烫熟捞起放凉,火腿切丝备用。菜码儿随自己喜欢放蛋皮榨菜丁什么都可以。

5. 调制芝麻酱:芝麻酱三大勺子,加芝麻油三大勺和白糖一小勺,用勺子背澥开到均匀。这一小勺白糖是点睛之笔,芝麻酱的醇厚里有了回甜。

6. 调味拌面:抓适量凉面放在碗里,淋上姜蒜水,加酱油,醋若干,堆上菜码儿和适量的油辣椒就可以拌匀吃啦。对了因为是凉面,所以醋可以多加点增加清爽的感觉。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