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琪

给做为吃货的自己

 
 
 

日志

 
 

家传炸酱面  

2014-06-24 11:06:42|  分类: 面点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传炸酱面 - 安琪 - 安琪

原料:

五花肉200 

手擀面(鲜切面)400

黄酱100 

甜面酱50 

1

15 

1小匙 

面码:

胡萝卜1根 ,豆芽1把 ,黄瓜1

做法:

1) 将葱姜切成末,五花肉切成约1厘米大小的丁,将黄酱和甜面酱混合均匀。胡萝卜去皮切丝,黄瓜切丝,豆芽洗净备用。

2) 锅入油,5成热时,调成中火,放入肉丁,使肉丁能均匀的平铺在锅底部,煎一分钟后,肥肉部分开始变黄出油渗出,略翻炒,待肥肉两面都变黄,肉质微微变硬时,捞出肉丁,多余的油留在锅里。

3) 加入葱姜末炒出香味,倒入调好的酱料,小火慢炸并轻轻搅拌翻炒,至酱和油均匀混合在一起时,放入之前炒熟的肉丁。

4) 加入清水(以没过肉丁的1/2为准),待汤汁煮开后,加入糖,小火,用铲子沿着同一方向搅拌,以免糊底,煮至酱汁浓稠即可。

5) 烧一锅清水,水开下面,拨散,点两次水,面煮好后,过凉开水,用面汤将胡萝卜丝和豆芽焯烫一下。将炸好的酱与面搅拌在一起,配上菜码即可。

小贴士:

伴面的蔬菜可按个人喜好和时令搭配。

*如果是冬季,面煮好后无需过水。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