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琪

给做为吃货的自己

 
 
 

日志

 
 

照烧鸡肉  

2014-04-04 11:14:12|  分类: 鸡肉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照烧鸡肉 - 安琪 - 安琪

主料

鸡腿 2

黑胡椒碎 少许

干葱和熟芝麻 少许(可无)

自制照烧酱的材料

海天头道酱油 2-2.5大匙(注:1大匙=15cc

水饴或蜂蜜 1大匙

白酒 1大匙

料酒 2大匙

清水 3大匙

做法:

1.鸡腿纵向切开,剔除里面的骨头。

2.开始调制照烧酱。在碗里倒入酱油,如果鸡腿小,倒2大匙酱油即可;如果鸡腿大,则倒2.5大匙酱油。

3.然后倒入白酒。

4.勺子冲过凉水,盛1大匙水饴在碗里。

5.最后倒入料酒和清水。

6.调和均匀后,照烧酱就做好了。

7.将剔骨鸡腿肉的鸡皮朝下,用刀在鸡肉上浅浅地划开几刀。

8.撒上黑胡椒碎。

9.用手在鸡肉上按摩几下,使其入味。

10.锅烧热后(不加油),鸡皮朝下放在锅里干煎。

11.约10秒以后,锅底就开始出油了。找一个耐热的盘子用手按压在鸡肉上,使下面的鸡皮完全贴在锅底受热。

12.一面煎好后,翻转一面煎。

13.鸡肉煎好后,关火。用厨房纸吸去锅里的鸡油。

14.重新开火,倒入步骤6里做好的照烧酱。

15.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盖上盖子慢焖。

16.收汁后关火,取出来切块盛盘,撒上干葱和熟芝麻即可。

小贴士

1.酱油的味道与这道菜的好坏密不可分,酱油鲜香,则菜品入口味浓酱醇;酱油寡淡,则菜品清汤挂水。用海天头道酱油做的这道菜真是想像之外的下饭啊,都没来得及等素菜上桌,5块肉、来点干葱和芝麻,转眼间米饭就下去一大碗。

2.步骤4里将“勺子冲过凉水”后再盛1大匙水饴在碗里,是因为水饴的质地紧密、粘稠不易盛出,所以先将勺子冲过水,再去盛就很方便操作了。

3.这道菜没有用一滴油!锅烧热后直接将鸡皮朝下煎至两面金黄,这样将鸡肉中的油脂全逼出来了,再用厨房纸吸干锅里的鸡油,做出来的照烧鸡肉就特别清口,没有一丝油腻。所以浅尝一口,满满地酱香四溢,吃上五大块还是意犹未尽啊!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