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琪

给做为吃货的自己

 
 
 

日志

 
 

青椒榨菜肉丝  

2014-03-25 09:07:01|  分类: 荤菜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青椒榨菜肉丝 - 安琪 - 安琪
材料:
青椒,猪里脊,榨菜,姜蒜末
盐,鸡精,酱油,糖,料酒
做法:
1.猪肉切丝,用料酒,酱油,糖抓匀少许码味10分钟至半小时。
2.青椒去蒂,籽,怕辣的去筋。切细丝备用。
3.油锅烧热,爆香姜蒜末,将腌制好的肉丝倒入翻炒到7-8成熟,承起备用。
4.另起油锅,下青椒丝翻炒,到7成熟的时候加入榨菜丝炒匀,再加盐调味试试咸淡。
5.继续翻炒到青椒丝9成熟,倒入肉丝,翻炒到熟起锅。
小厨心得:
1.这道菜没啥什么太多技巧啊,就是刀工要注意。我以前的刀工很差,随着年龄的增长,耐心比年轻时好很多,所以刀工也好了点,跟别人比可能还差很多,跟自己比提高不少。
2.盐放对了这个菜就错不了。出锅的时候淋点香油更香。
3.对了,食材新鲜很重要,我以前总去costco买一长条里脊,分好冻起来,吃的时候解冻一块。后来在trader joes发现了新鲜猪里脊,光是看那光泽,颜色,水分就知道鲜嫩。口感自然是好得无比。从此我就固定吃这种新鲜肉了。青椒我喜欢韩国店这种小绿椒,不辣,很香,很脆,口感很好。我们家做虎皮青椒也是这种。榨菜,我一直是买涪陵乌江或者鱼泉的。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