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琪

给做为吃货的自己

 
 
 

日志

 
 

鲜果爽爽鸡  

2014-03-20 09:30:41|  分类: 鸡肉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鲜果爽爽鸡 - 安琪 - 安琪

【用料】

鸡胸肉150克 菠萝200克 草莓10粒 炸鸡粉15克 黄酒1/2汤匙 

番茄酱3汤匙 白醋1/2汤匙 白糖1/2汤匙 清水1汤匙 

植物油500克(实耗约80克) 干淀粉1汤匙 面粉2汤匙

【做法】

1、菠萝切成块,用盐水泡20分钟。

2、鸡胸肉切成不超过1.5cm的丁,调入黄酒抓匀。

3、取1汤匙的炸鸡粉再次抓匀,腌15分钟入味。

4、用面粉兑点清水,然后将草莓放入,以打旋的方式洗1分钟后,再用清水冲干净。

5、用刀将草莓对剖(去蒂更好)。

6、取碗,调入番茄酱、白醋、白糖和1汤匙清水充分搅匀。

7、另取一些炸鸡粉,让每块鸡肉都裹上粉。

8、锅里油烧六层热,将鸡块逐个放入炸断生捞出。开大火,油冒轻微烟时放鸡块复炸至香脆。

9、另取锅烧干,取1汤匙刚刚炸鸡的油,再放入碗里兑好的料汁。

10、用小火熬到起泡后,调入用1汤匙干淀粉和1/2汤匙水做成的芡汁,充分铲动,至透明发亮。

11、倒入炸鸡块、草莓和菠萝快速翻炒几下,至均匀挂上汁。

12、马上再淋入炸鸡油,推匀,即刻起锅。

【小贴士】

1、炸鸡粉里面有红曲,炸出来会微红。里面已经含有盐、大蒜粉、胡椒粉等香料,腌鸡时不用另放调味料。

2、菠萝提前用盐水泡一下,可以抑制菠萝酶的活力,减少对胃肠的伤害。

3、熬汁时要用点油,汁才能透亮而不成糊状。最后淋点熟油,也会让菜更亮

4、水果和鸡块放入后,快炒几下就行了,以免草莓软烂,鸡块不脆。

5、醋用白醋或者米醋更好,不抢色。酸甜度可自行调配。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