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琪

给做为吃货的自己

 
 
 

日志

 
 

午餐肉芝士馅小熊面包  

2014-03-20 20:33:13|  分类: 甜点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午餐肉芝士馅小熊面包 - 安琪 - 安琪

材料(可制作直径 8cm的面包16个)

酵头(中种):普通高筋面粉150,砂糖12,干酵母3,温水120cc

主面团:普通高筋面粉150,砂糖 10 4.5g,淡奶油 20,清水 45-50cc,室温下软化的黄油 30

馅料:午餐肉 200,芝士 80,黑胡椒碎 少许。

装饰:融化的巧克力 适量。

做法:

1.午餐肉和芝士切成不到1cm的小方丁,黄油切成小块,放在室温下软化。

2.酵头(我是前一天晚上做好的,放在室温下发酵):酵母用温水溶解,倒入做酵头的其它全部材料,用筷子搅匀。表面盖一层保鲜膜,室温下发酵至局部略微塌陷,内部组织是蜂窝状。

3.在一个大容器里倒入主面团材料中的面粉、糖和盐,混合,倒入淡奶油。

4.再倒入材料中的清水,搅拌数下,略微成团后,盖上潮湿的布静置30分钟。

530分钟后,加入酵头,将面团揉至面筋的扩展阶段,即用手拉可以拉出厚膜。

6.倒入室温软化的黄油,继续揉面至完成阶段,即可以轻松地拉出手套薄膜。

7.盖上拧干的潮湿的布,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为原来的1倍大。发酵好后,取出面团,用手指按压,迅速地排气。

8.将面团均分成18个剂子,捏住开口的地方藏在面团里,将面团团圆。

9.将其中2个剂子再均分成16个小圆球,团圆后封口朝下。盖上保鲜膜静置15分钟。

1015分钟以后,将面团按压一下,添上午餐肉和芝士丁,撒少许黑胡椒碎。

11.用手的虎口将面团收口。

12.包好馅的面团封口朝下放置。

13.盖上保鲜膜,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为原来的2倍。

14.轻轻地压一下大面团,粘上小圆球做耳朵。

15.烤箱预热到190度,放入烤盘,用160度烤10分钟,再转为150度烤8分钟即可。如中途也可以加锡纸,防止上色过深。

16.待烤好的面包冷却后,用融化的巧克力在上面画上小熊的眼睛、鼻子和嘴巴。

小贴士

1.主面团里用到的淡奶油,是为了增加面包的口感和风味。如果家里没有,用等量的牛奶或炼乳代替也可以。

2.酵头的发酵时间:我家里的室温还很低,所以我是前一天晚上搅拌好的,第二天早晨刚好可以达到膨胀后略微塌陷的状态。如果家里的室温在20-25左右,也可以早晨临时做酵头,大约发酵两小时就可以达到这个状态。

3.小熊面包的整形:面团在发酵、受热膨胀的过程中,小熊耳朵的部分很容易从主体上脱落,所以在步骤14里,需要用手按压一下主体面团,使其表面的坡度变缓变平,那么熊耳朵的部分就很容易粘连、还不易脱落了。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