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琪

给做为吃货的自己

 
 
 

日志

 
 

青椒牛柳  

2014-12-30 14:38:12|  分类: 牛肉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青椒牛柳 - 安琪 - 安琪

【材料】

牛柳200克 长青椒7根 大蒜4粒 大葱1段 生姜1小块 

蚝油1汤匙 老抽1汤匙(可酱油代替) 黄酒1汤匙 

黑胡椒粉1茶匙 嫩肉粉1汤匙 花生油5汤匙 盐适量

【做法】

1、准备好主材料。

2、将青椒对剖后切成段;葱切碎;姜蒜切成指甲大小的片,牛肉逆纹切成片,再切成细条。

3、牛肉里加入老抽、黄酒、黑胡椒顺方向抓匀,调入芡汁(1汤匙嫩肉粉和1汤匙清水)的抓匀。

4、调入2汤匙花生油抓匀,腌30分钟以上。

5、炒锅放3汤匙油,油热后放牛肉,用中火快速滑炒至全部变色,单独捞出肉。

6、用底油,炒香葱姜蒜。

7、下入青椒,调入少许盐炒出辣香。

8、放滑好的牛肉,下蚝油炒匀,看是否放盐,然后出锅。

【小贴士】

1、牛肉逆纹切更好,切成3-4毫米的条比较合适。

2、嫩肉粉用水调成芡汁能更好发挥作用,1汤匙(盖帽)粉加1汤匙清水。你也可以用干淀粉兑成。

3、牛肉先用料抓匀后再用芡汁,还可以加些鸡蛋清。

4、继续用油封住表面,可保证在滑锅时牛肉不流失水分,更嫩滑。

5、如果只是吃辣香味,可以用杭椒代替。如果吃得很辣,可以将辣椒多炒一下,或者加点小米辣。

6、炒辣椒时,只需放少许能使它咸的盐;腌时加了老抽,后面又有蚝油,所以基本上此菜炒时不放盐。

7、如果你的蚝油没有甜味,可以起锅前加点白糖,点几滴香油。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