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琪

给做为吃货的自己

 
 
 

日志

 
 

果香小土豆烤羊排  

2014-12-17 20:21:46|  分类: 烧烤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果香小土豆烤羊排 - 安琪 - 安琪

食材:

羊排500克、小土豆500

调料:

a.菠萝芯或菠萝果肉约150克、中个洋葱小半只、生抽4汤匙、白砂糖1小匙、黑胡椒碎1小匙、红或白葡萄酒2茶匙

b.综合香草碎少许、橄榄油1汤匙

做法:

1.羊排洗净,用叉子用力戳好多小孔,方便入味。

2.菠萝切小片、洋葱切碎。

3.生抽、白糖、黑胡椒、酒一起放入大盆,放入羊排。把菠萝洋葱也放入,揉搓按摩几分钟,以便味道渗透进去。

4.密封好,放入冰箱冷藏腌制3小时以上,或过夜,10小时以内吧。但不要腌太久(水果威力不可低估,腌太久了肉的口感会面面的,甚至一碰就烂)

5.腌得过程中,羊排可以翻一两次面,更均匀入味。

6.土豆切片。一个小土豆可以竖切成四片左右。铺在烤盘底,均匀淋橄榄油、大约3汤匙腌羊排的汁,然后在土豆上放羊排。

7.均匀地撒上香草碎,即可入烤箱烤制。190度上下火,30分钟,烤到15分钟时取出翻一次面。然后再翻一次面,转220度,烤10分钟即熟。

8.尽快把土豆转移到干净的盘子里(土豆留在烤盘会吸收更多的油),羊排分割好,开吃啦!

念叨念叨:

1.家里吃菠萝的时候菠萝的硬芯往往丢弃,这下就可以物尽其用了。用菠萝肉和菠萝芯起到的嫩肉作用是一样的。觉得菠萝比较芬芳,不过用奇异果、木瓜等别的水果来腌也一样是可以嫩肉的。

2.水果腌肉千万不要腌太久。如果是肉片,用果泥或果汁腌20分钟就足够了,像羊排这些大块的可以腌几个小时,但腌太久了肉会太烂哦。

3.腌完肉的水果不能生吃,最好就丢掉吧。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