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琪

给做为吃货的自己

 
 
 

日志

 
 

三鲜鸳鸯饺  

2014-11-07 15:05:53|  分类: 面点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鲜鸳鸯饺 - 安琪 - 安琪

【食材准备】

1.活好一块面待用。(没有此技术或者没有搞面食的时间,跨过这一步,直接买饺子皮。)
2.葱、姜、盐、食用油、耗油、生抽、老抽、淀粉、料酒、蚝油、胡椒粉,鸡精、生黑芝麻适量,鸡蛋一个。
3.素三鲜煎饺——香菇一份、油菜一份、速冻鲜玉米粒/罐头玉米粒一把。
4.肉三鲜水饺——羊肉一块、胡萝卜一根、

香菜一份。

【素三鲜煎饺做法】

1.油菜、香菇焯水后过凉水控干。

2.切好葱花、姜末,用适量生抽、老抽、料酒、淀粉、鸡精、胡椒粉、蚝油、调成酱汁。

3.油菜、香菇切成粒,与玉米粒、葱花、姜末、花生油、香油、调好的酱汁一起混合均匀成馅料。

4.包好的饺子入加了油的平底锅/电饼铛码好,淋入没过饺子底部的清水。

5.撒入生黑芝麻,等待煎熟后,出锅装盘即成。

【肉三鲜水饺做法】

1.羊肉剁成肉糜,胡萝卜用擦板擦成蓉,切好姜末和葱花待用。

2.香菜切成1CM左右的段,胡萝卜蓉撒入盐,用手攥出胡萝卜汁。

3.胡萝卜汁倒入羊肉糜中,同时磕入一个鸡蛋。撒入同上素三鲜的酱汁,加入适量盐、花生油和香油。

4.按照一个方向搅拌均匀。

5.包饺子,包好的饺子入开水锅,点两次凉水,三开三落饺子漂浮即熟。

6.入盘开动。

【经验分享】

1.煎饺,一般听到平底锅/电饼铛里劈啪作响,表示水分已经差不多煎干了,这时可以再煎1-2分钟后,开盖,关闭上盘,开盖煎至底部变焦即可。

2.买回来的品质好的牛羊肉都比较干,因此调肉馅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酱汁保证肉糜成稀溜溜的状态,这样成品的饺子馅口感不会发柴。

3.搅拌肉馅一定要按照一个方向打圈,这样肉糜抱团,更均匀、更入味。

4.切好的青菜粒,最好先用一点橄榄油调匀,可以避免维生素C的流失。

5.无论哪种馅料,青菜和盐务必在包饺子之前放入,避免腌出汤汁损失鲜味。

6.羊肉有很大的膻味,而萝卜有辣味,两者搭配起来可以去膻味,除辣味,增鲜。羊肉含有丰富的动物蛋白,胡萝卜萝卜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两者可以互补,充分补充人体所需的蛋白质。

7.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属于脂溶性维生素,羊肉正好提供了这样的条件,促进吸收。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对视力有保护作用。

8.三鲜鸳鸯饺,早餐搭配一杯温热的燕麦牛奶,或晚餐加一杯热乎乎的红豆小米粥,在寒冷的冬天足够让你营养健康又温暖。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