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琪

给做为吃货的自己

 
 
 

日志

 
 

三鲜饺子  

2014-11-07 14:52:58|  分类: 面点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鲜饺子 - 安琪 - 安琪

材料:

面粉 300

清水 150-160毫升

鸡蛋 2

韭菜 150

小虾 60

猪肉末 150

调味料:

香油 2小匙

油(拌肉馅用) 1大匙

油(炒鸡蛋用) 适量

酱油 2小匙

料酒 2小匙

生抽 1小匙

白糖 0.5小匙

  少许

做法:

1.面粉里加少许盐,分两三次倒入清水,和成光滑的面团,盖保鲜膜,放在室温下静置30分钟。

2.猪肉末里倒入香油和1大匙油,用筷子朝着一个方向搅拌至上劲儿、起腻。

3.再依次加入酱油、料酒和盐,搅拌均匀,备用。

4.鸡蛋加少许盐,打散,放在烧热油的锅中炒熟,一边炒一边用铲子将其剁成絮状。韭菜洗净,切成末。小虾用牙签勾掉虾线,剥去外壳并清洗干净,切成小段儿。

5.在调好的肉馅里放入韭菜、鸡蛋和虾,倒入生抽和白糖,混合均匀即成馅料。

6.面团静置后,表面会变得十分光滑。

7.案板上撒少许薄面(份量外),将面团等分地切成小剂子,擀成圆形的面皮。

8.包入馅料,捏紧封口处,并用大拇指和食指挤出纹路。

9.饺子包好以后,码在盖帘上。煮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加少许盐,大火烧开后,下入饺子煮熟即可。 

小贴士

1.煮饺子不粘锅的小窍门:在煮饺子的水中滴34滴油或加少许盐,待水完全沸腾后下入饺子,饺子皮就不会粘到锅壁上了。

2.令饺子馅闻起来就鲜香扑鼻的窍门:调馅的时候,加入一些小虾,可以帮助提升饺子的鲜美;调味时,酱油、香油等调味品的量也不要加得太多,否则会掩盖食材本身的香气。

3.除了经典的三鲜馅饺子外,还有很多馅料也很受大家的欢迎,如胡萝卜牛肉馅、西葫芦鲜虾肉馅、菠菜鸡蛋馅、猪肉白菜馅、猪肉大葱馅、猪肉荠菜馅、猪肉茴香馅等。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