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琪

给做为吃货的自己

 
 
 

日志

 
 

脆壳香辣炸鸡翅  

2014-11-25 20:00:43|  分类: 鸡肉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脆壳香辣炸鸡翅 - 安琪 - 安琪
材料:
10只鸡翅,半杯普通面粉,1大勺paprika,1大勺cayenne pepper,一小勺盐
色拉油,1大勺黄油,1/4杯Frank red hot sauce,1小勺现磨黑胡椒,1小勺蒜粉,1小勺洋葱粉
做法和注意事项:
1.鸡翅洗干净,切三段,留翅根和中段,翅尖留其他用途。美国人基本不吃翅尖。
2. 在一个大碗里用盐,paprika,cayenne和鸡翅混匀。四度冰箱腌制过夜。
3. 第二天把面粉均匀洒到鸡翅上,裹匀,包上保鲜膜放四度冰箱冷藏60-90分钟。冷藏这一步是非常非常关键的。鸡翅的脆壳就靠这步酥脆。很多评论里都提到了这一点。这让我想到炸日本天妇罗时用冰水混合面粉调炸浆,有异曲同工之妙。原始的Buffalo chicken wings据说是不拍面粉就炸的。裹上面粉炸,再蘸酱,酥壳可以吸收更多的酱汁,味道更丰满。
4. 鸡翅可以烤也可以炸。我两种方法都做了,然后比较了一下口感。炸的话,热油375华氏度炸鸡翅到金黄捞出沥油。如果烤,用350华氏度烤40分钟后,再用broil档烤3分钟形成脆壳。口感上当然是炸过的更香酥,脆壳简直太妙了,啥叫外焦里嫩这里有充分体现。烤出来的鸡翅也相当脆,不输油炸。因为用的鸡翅自身的油,所以健康得多。烤出来的鸡翅卖相不如炸出来的漂亮,鸡翅两端露出的骨头烤得黑黑的。
5. 辣酱做法:小锅里热化黄油,倒入Frank red hot sauce,黑胡椒粉,蒜粉,洋葱粉,搅匀。辣酱的种类很多,Buffalo chicken wings所用辣酱一定是Frank red hot sauce,浓郁的酸辣。这个酱是此鸡翅调味的灵魂所在,不可被其他辣酱代替。我觉得可以自己用纯辣酱兑白醋来仿造。因为我有现成的,所以就没有搜代替的方子。需要的朋友自己找一下。在店里吃辣鸡翅有四档辣味:自杀级,辣,中辣,温和。辣酱的辣度可以通过黄油和hot sauce的比例来调整。
6. 趁热将酱裹到鸡翅上。刚熬好的辣酱有浓郁的酸涩味,等冷下一点味道就缓和很多。
7. 吃辣鸡翅,要配生西芹杆儿和胡萝卜杆儿吃。这两样小菜配蓝纹奶酪酱好吃到尖叫,又中和鸡翅的油腻。有的餐馆也给Ranch salad dressing配菜,或者炸薯块来配。相比之下,我还是更喜欢Blue cheese dressing配芹菜和胡萝卜,可以吃一大碗呢。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