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琪

给做为吃货的自己

 
 
 

日志

 
 

蒜香孜然烤羊腿  

2014-11-10 15:13:25|  分类: 烧烤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蒜香孜然烤羊腿 - 安琪 - 安琪

食材:

羊腿一只、黄油100克、橄榄油50克、大蒜40克、柠檬半个、土豆2个、花菜50克、胡萝卜50克、盐适量、孜然30克、辣椒粉适量、黑胡椒适量

做法:
1、将羊腿洗净沥干水用叉子叉上大孔,均匀地涂抹上盐。

2、取一部分孜然用小火炒香,再擀成粉状,均匀地涂抹在羊腿上。

3、用保鲜袋包好放入冰箱入味过夜,将大蒜切成大蒜碎备用。

4、取大碗倒入橄榄油,放入大蒜碎和黄油,再加入黑胡椒。

5、将柠檬切开,取一半挤出汁加入,再充分搅拌均匀。

6、再加入剩下的孜然粒和匀,再均匀地涂抹在羊腿上,烤箱预热220度,放在烤架上烤30分钟,下面放烤盘接油。

7、土豆洗净切成土豆角,放沸水煮4分钟,胡萝卜切小块备用。

8、西兰花切小块和土豆角、胡萝卜块一起放入烤盘中,撒上盐和辣椒粉,将羊腿取出撒上辣椒粉,继续烤1小时左右即可。

烹饪技巧:

1、将羊腿两面划上刀花入味更快还可以缩短烤制时间,不过卖相稍差一点点。

2、孜然一定要小火炒香擀成粉状,能更好地附着在羊腿上,这样更能入味。

3、用柠檬汁可以减轻油腻感,还可以去除羊肉的膻味。

4、羊腿放烤架上,下面一定要放烤盘接油。

5、土豆角用沸水煮4分钟可以去除表面淀粉,这样口感更好。

6、烤制过程中可以翻面两次。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