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琪

给做为吃货的自己

 
 
 

日志

 
 

清汤牛肉面  

2013-10-31 10:04:59|  分类: 面点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汤牛肉面 - 安琪 - 安琪

材料:

A.牛肉700克。

B.姜3片,葱1段,花椒数粒,八角1颗,香叶2片;料酒、白酒、米醋各一点点。

C.青菜几根,盐适量。

做法:

1.牛肉洗净后切成稍厚的片。

2.牛肉片跟冷水一起放入锅中,大火煮开后再续煮2-3分钟,至血抹飘起即可捞出。

3.将锅洗净,放入足量热水、牛肉,以及放了葱、姜、花椒、八角、香叶的料理盒,再加入料酒、白酒、米醋各一点点。

4.大火煮开后转小火,使汤水保持微开,让盖着的盖子不溢出就行,这样焖煮2小时左右即可。

5.根据食用的人数,倒适量的牛肉汤在小锅中,开锅后下入面条煮熟。

6.最后加入牛肉块、青菜,再加入盐调味即可。

小贴士:

1.做清汤牛肉最好用现买的新鲜牛肉,没有冷冻过的,这样鲜香味才浓。

2.煮牛肉时稍加点醋会让肉的纤维软化得更快,还有去腥的作用,味道也就更鲜美。

3.煮牛肉前水一定要一次性加足,并且小火焖煮,让汤汁既多还又味浓。

4.为保证汤色的清,最好将调味的材料放入料理盒,或者茶包中,这样煮好后方便全部取出。

5.面条要用易煮易熟的细面,开锅两滚就好,这样不至于挥发太多的汤汁,也能保持汤色的清寡。

  评论这张
 
阅读(1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