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琪

给做为吃货的自己

 
 
 

日志

 
 

芝麻酱烧饼夹里脊  

2013-10-29 10:55:45|  分类: 面点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芝麻酱烧饼夹里脊 - 安琪 - 安琪

材料(制作5个烧饼的量):
芝麻酱烧饼的材料:高筋面粉 300克,酵母3克,35度左右的温水150克,芝麻酱60克,花生酱20克,花椒粉20克,盐适量,食用油1勺(吃饭用的勺子),芝麻适量。
里脊肉用到的材料:里脊肉150克,芝麻30克,蒜末40克,辣椒酱2勺,香油2勺,油适量,生菜叶5、6片。
做法(对应上面的步骤图序号):
1.酵母加2勺温水溶解。
2.在面粉里倒入酵母水,用筷子搅拌几下,使面粉均匀地结块儿。
3.继续加入剩余的温水,叫面粉和成团。
4.芝麻酱烧饼属于半发面,饧发20分钟左右。
5.将芝麻酱、花生酱、花椒粉和盐搅拌在一起。
6.加入1勺食用油在里面,搅拌均匀,使芝麻酱的馅料呈膏状。
7.饧好的面团擀成厚度为2-3mm的大薄片,均匀地涂抹上芝麻酱膏。
8.从面皮的一端向另一端卷地,一边拉松面皮一边卷。
9.卷好后下5个剂子,将剂子开口的两侧向中间收拢,整理成球状后再按一下。用刷子刷一层水,蘸上芝麻。
10.锅里不放油,将烧饼烙熟即可。
11.里脊肉的处理。芝麻小火炒香后,擀成碎末。
12.里脊肉切成3mm厚的薄片。
13.将芝麻末、辣椒酱和蒜末放在肉片上,搅拌均匀。
14.加入香油,给肉做几下按摩。
15.盖上保鲜膜放在冰箱保鲜室里静置3个小时。
16.锅里倒少许油,将肉片煎熟即可,和生菜一起夹在芝麻酱烧饼里,味道更好!
小贴士:
1.和发面的技巧:为了让酵母与面粉充分而均匀地混合在一起,在和面之前可以用少量温水(35度左右)将酵母溶解开,再倒入面粉里,就很容易发酵均匀了。
2.芝麻酱烧饼属于半发面,面和好以后,饧发20分钟(秋冬)/10分钟(春夏)就可以了。
3.烙烧饼的时候锅里是不加油的,锅受热后转小火,然后直接放入烧饼生坯即可。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