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琪

给做为吃货的自己

 
 
 

日志

 
 

把子肉  

2013-10-26 10:44:26|  分类: 荤菜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把子肉 - 安琪 - 安琪

食材:
一条五花肉,豆角一把,脆豆腐2块,鸡蛋2个
调料:
老抽3大勺,生抽3大勺,水适量,冰糖适量,料酒2瓶盖,葱一小把,姜1块,干辣椒2个,香叶1片,草果1个,花椒十几粒,八角一个
做法:
1:选择肥瘦相间的三层五花肉备好。
2:配菜备好(根据喜欢而定,也可以不加配菜)
3:各种调料备好。
4:把老抽3大勺,生抽3大勺提前混合一起。
5:五花肉提前切成2半。
6:在锅中倒入清水,姜片,葱段,倒入料酒2瓶盖。(倒入料酒是为了去下五花肉多余的腥味)
7:水烧开后下入五花肉煮。
8:再次水烧开后煮个4,5分钟。(一方面是去血水,一方面不必煮太熟)
9:煮好后用水在清洗几遍。(这时候可以直接切片也可以放入冷冻室放个半小时后再来切片,这就看自己的刀工如何了,好的话直接切即可)
10:切五花肉也是有讲究的厚度在0.5厘米左右(为这我还量了下,有的合格有的厚了,刀工还有待加强。)
11:五花肉每片切得长度是10厘米左右。
12:直到把肉切完为止。
13:用坛子或砂锅先放入2层的葱姜。(放这是为了砂锅一不小心糊底准备的)
14:再码入五花肉。(五花肉尽量在砂锅里摊开放。)
15:倒入酱油汁。
16:再倒清水和适量的冰糖。(清水最好是瞒住砂锅的9分满,因为炖的时间长,酱油和水少了,很容易干锅)
17:最后加入备好的干辣椒2个,香叶1片,草果1个,花椒十几粒,八角一个调料放在上面。
18:大火烧开,转小火炖,炖到一半的时候放入豆角,脆豆腐,鸡蛋。
19:最后收汁。(把子肉我整整炖了2个小时多)
20:最后就可以配碗米饭开吃了。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