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琪

给做为吃货的自己

 
 
 

日志

 
 

秘制卤汁浸八爪  

2013-10-23 15:05:52|  分类: 海鲜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秘制卤汁浸八爪 - 安琪 - 安琪

食材:
冰鲜八爪400克、芦笋10根、香茅1根、葱头2根
调料:
盐2克、生抽20克、鱼露5克、海鲜酱2克、沙姜1块、蒜瓣3瓣、油少许
做法:
1、准备好食材,八爪可以让店家帮处理好,芦笋刨去外层硬皮,切成5厘米长的段备用。
2、烧开一锅水,把处理好的八爪鱼放到开水中快速焯水一分钟,去掉冰腥气及腥味。
3、马上将八爪捞出,过冷水备用。
4、把锅里的水倒掉,再重新倒入一碗清水,下香茅、沙姜、蒜瓣煮出香气。
5、然后加入盐、生抽、海鲜酱煮滚。
6、关火,淋入鱼露成酱汁,把焯过水的八爪放到酱汁中,关火,静置浸泡2个小时(忘记拍图,意会哈)
7、最后,把芦笋焯水煮熟,垫于盘底,上面摆上浸泡上味的八爪即可。
叮咛:
冰鲜八爪一定要焯焯水去掉冰腥味,但焯水的时间不宜过长,一般1-2分钟就可以了。
所谓的秘制卤制,关键在于沙姜,沙姜和生姜不一样,生姜在烹饪过程中起到的作用主要是去腥,而沙姜除了去腥再可以增加一种特殊香味,北部湾地区经常用沙姜来处理肉类或海鲜,沙姜炒八爪是海鲜大排档最经典的小炒了。
浸泡八爪的时间以1-2个小时为限,时间不宜太长,入味入深会影响到八爪本身的鲜味,而时间过短,八爪又入不到味,根据自己的口味控制时间了。
卤汁除了泡八爪,也可以泡鱿鱼、虾仁、鸡爪等,充分发挥自己的主动性。
芦笋是很健康的食品,秋燥难耐,要多吃芦笋。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