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琪

给做为吃货的自己

 
 
 

日志

 
 

莲藕猪肉馅迷你小笼包  

2013-10-18 09:33:06|  分类: 面点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莲藕猪肉馅迷你小笼包 - 安琪 - 安琪

食材:
莲藕1个,香菇4个,胡萝卜半个,五花肉半块,香葱2根,干辣椒2个,姜半块
水晶皮:
澄粉100g,淀粉30g,盐1g,沸水130左右
调料:
盐1茶匙,蚝油1茶匙,辣椒油1茶匙,白胡椒半茶匙,老抽1茶匙,鸡精少许
做法:
1:备好材料。(做水晶皮的比例很重要,一般是澄粉:淀粉的比例是 3 :1)
2:100g的澄粉和10g的淀粉混合,(另外的20g淀粉留着备用。)
3:往里面加入1g的盐。
4:搅拌均匀。
5:烧开的沸水趁热一边搅拌一边倒入澄粉里。(必须是刚烧开的沸水才可以,因为水稍有些凉就会导致整个水晶皮毁了)
6:搅拌到无颗粒,呈絮状。
7:用干布干起来焖5分钟。
8:分几次倒入剩余的20g淀粉。
9:趁热把澄面和光滑。(和成功的澄面该是有弹性的,而不是软绵绵的)
10:再用湿布盖上醒个15分钟。(用湿布盖是为了防止面团发干发硬)
11:取出来揉成长条。
12:分割成一个个小剂子。(暂时不用的话用湿布盖起来)
13:食材备好。
14:五花肉备好。
15:食材切碎。
16:蔬菜在沸水中焯下。
17:用干布攥干多余的水分。
18:肉馅中加入葱姜辣椒末。
19:加入盐1茶匙,蚝油1茶匙,辣椒油1茶匙,白胡椒半茶匙,老抽1茶匙,鸡精少许调味。
20:搅拌均匀。
21:加入其它的食材。
22:再一起搅拌至上劲。
23:取一个小剂子擀成圆片。(成功的澄皮擀的时候不会破皮,另越薄的皮包出来的饺子越剔透,还有即取即包,将剩余面团以湿布盖住)
24:拿出一个。
25:放上些馅子。
26:从一头折褶子。
27:直到折完为止。
28:水提前先烧开,然后垫上胡萝卜片或油纸,放上小笼包,中小火6分钟左右。(选择胡萝卜或油纸是为了防粘用的)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