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琪

给做为吃货的自己

 
 
 

日志

 
 

潮汕肠粉  

2013-09-18 09:12:37|  分类: 荤菜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潮汕肠粉 - 安琪 - 安琪

粉浆主料:
粘米粉100克、玉米淀粉15克、温开水300ml、盐5克
其他配料:
猪肉馅100克
生菜、鸡蛋1个、耗油1汤匙、盐适量、葱花15克
首先猪肉馅加葱花、耗油、生抽、少许料酒搅拌均匀备用
酱汁配料
花生油2汤匙、耗油2汤匙、生抽半汤匙、盐适量、蒜蓉20克、清水100ml
酱汁的制作:
锅里加花生油六成热加入蒜蓉炒香
转小火加入生抽、耗油炒香
加清水烧开以后加入生粉水
把酱汁煮到浓稠即可盛出备用
把粘米粉、玉米生粉、盐混合均匀加温开水调成米浆备用
准备好蒸肠粉的蒸格了,我用的蒸格是找师傅专门做的白铁蒸格。如果大家没有这个蒸格的话可以用烤箱的烤盘也可以。
在蒸肠粉之前一定要把蒸格刷上一层油先蒸热!这一步非常重要!
把蒸格蒸热以后,倒上混合好米浆摇动蒸格使米浆能覆盖到蒸格的每一个角落,迅速把调制好的猪肉馅摊在米浆上面。
摊好猪肉馅以后迅速倒上蛋液然后盖上锅盖大火蒸2分钟
再加上几片生菜叶子(滴上少许花生油可以使生菜叶子保持青绿)盖上锅盖继续蒸2分钟(潮汕地区有的人也喜欢洒上一些潮汕菜脯粒)
蒸2分钟以后咱们的肠粉也就完成了看看今天的成果吧!
以上几个步骤也可以分成3次,也就是放肉馅蒸一格肠粉,放蛋液蒸一格肠粉,放青菜蒸一格肠粉。不过每一次蒸的时间最好保持在3到4分钟,时间不能太久。
蒸好以后的肠粉用刮刀刮成条状淋上事先调制好的酱汁装盘再洒上一点白芝麻,咱们今天的潮汕特色的肠粉就完成了!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