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琪

给做为吃货的自己

 
 
 

日志

 
 

牛肉滑蛋蛤肉煲  

2013-09-18 08:59:45|  分类: 海鲜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牛肉滑蛋蛤肉煲 - 安琪 - 安琪

食材:

牛肉200克、鸡蛋2个、蛤肉100克、香葱2根

调料:

盐2克、料酒10克、生抽5克、蚝油5克、水淀粉10克、白胡椒粉适量、油20克、泡辣椒2个、蒜蓉5克、姜末5克

做法:

1、准备好食材。蛤肉反复清洗干净,沥干;牛肉加入盐、料酒、生抽、白胡椒粉、水淀粉拌匀,腌制15分钟;泡辣椒用刀剁碎和蒜蓉姜末混合。

2、锅烧热,倒入蛤肉清炒,炒干水至八成熟。

3、鸡蛋磕入料理碗内,打散成蛋液,把炒好的蛤肉倒到蛋液中,加蚝油拌匀。

4、锅再次烧热,倒入10克油,下蛤肉蛋液,待一面凝结后,翻面煎透。

5、准备好铁锅,底下垫上香葱段,把煎好的蛤肉蛋放到香葱上。

6、锅里再倒入油,下辣椒蒜蓉姜末爆香,把牛肉放入锅内一起翻炒至牛肉刚变色。

7、把刚炒变色的牛肉连汤汁一起倒到蛤肉蛋上。

8、再撒上葱花,把铁锅放到灶上,大火加热2分钟,保持滚烫趁热抢食。

叮咛:

蛤肉一定要反复用清水清洗干净,否则有沙子的话,很影响口感。

经常有人问牛肉怎么才能炒得滑嫩,我再罗嗦下1、选腱子肉会好些,特别是不见天的包芯腱,任炒都不老,实在买不到,就买牛里脊;2、记得要切横纹3、腌的时候可以适当加些水淀粉,顺同一个方向拌匀,拌到水淀粉都被牛肉吸收,牛肉呈现粘稠状;4、炒的时候要多放些油,嗯,虽然是不太健康,但最后炒出来的成果真的很好。

因为这道菜里有用到蛤肉,蛤肉凉了吃有点偏腥,所以热着吃会特别爽,用铁锅的好处是保温,如果冬天吃,还可点根小蜡烛一边加热一边吃。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