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琪

给做为吃货的自己

 
 
 

日志

 
 

番茄牛腩米线  

2013-12-13 19:00:14|  分类: 牛肉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番茄牛腩米线 - 安琪 - 安琪

材料:
炖牛腩:牛腩800g,西红柿3个,干红辣椒4个,大葱1/2根,姜1小块,料酒1大勺(5g左右),白糖1大勺,老抽1大勺,盐5勺(10-15g),生抽2大勺,开水,花生油。
煮米线:米线2人份,油菜5棵,香菜。
做法:
1.牛腩切块,提前用冷水浸泡1-2个小时去除血水,中途换水1次。
2.葱切段,姜切片,干辣椒洗净备用。
3.西红柿洗净后划十字刀,放入热水中烫一下去掉外皮,然后切块备用。
4.直接将牛腩放入烫完西红柿的水里,加入姜片和料酒焯水,然后捞出用温水冲洗掉浮沫和残渣后控水。
5.另起锅,锅内放一点点的花生油,下葱姜炒出香味后放牛肉煸炒至牛腩吐油。
6.加入一大勺白糖和一大勺的老抽,炒至牛腩上色。
7.放切好的西红柿,翻炒至西红柿开始出汤汁时,加入适量的开水,然后转至汤锅大火煮开后小火炖1小时左右。
8.1小时候调入盐和生抽,继续小火炖半小时,然后关火即可食用。
9.干米线提前用温水泡开。
10.油菜洗净,香菜洗净后切碎备用。
11.在汤锅或砂锅内放适量的水(牛肉汤更好),水烧开后下米线。
12.待米线基本煮好时放洗好的油菜烫熟即可关火。
13.将煮好的米线和青菜捞出装盘。
14.浇上炖好的番茄牛腩,撒上香菜碎就可以吃了。另外特别提示来一勺醋味道更佳哦。
贴心提示:
1.炖牛肉时不宜太早加盐。如果先放盐,会使牛肉的纤维组织收缩,蛋白质凝固。这样,牛肉中的营养素不能析出,而放的佐料又不能进入纤维组织,最后导致牛肉既不烂,又不入味。 
2.要想让米线更好吃,可以直接用炖好的牛肉汤来煮米线,记得不要放牛肉一起煮啊,别一下不小心牛肉都烂锅里了。
3.另外我所标注的盐的用量不一定准确啊,大家一定要遵循尝的原则,而且放多少盐和你放了多少水进去有很大关系的,一定要灵活变通。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