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琪

给做为吃货的自己

 
 
 

日志

 
 

黑胡椒猪肉炒面  

2013-11-07 09:34:02|  分类: 面点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黑胡椒猪肉炒面 - 安琪 - 安琪

材料

面粉500克(最好是高筋面粉,普通面粉也可以),清水150-200毫升(一般矿泉水瓶是500-600毫升,大约半瓶水的量) ,盐3克(半个啤酒瓶盖的量)
黑胡椒猪肉炒面:青椒1个,猪肉适量,黑胡椒粉适量,蒜,姜,生抽
番茄鸡蛋炒面:鸡蛋2个,番茄1个,青椒1个

做法

1、把盐放入清水里化开。
2、面粉倒入盆里,加入水,和好面,要饧面至少20分钟(把面团要与空气隔离,不然表面会变成硬皮)
3、面饧好,揉面,需要多少就做多少。吃不完的面团可以放在PE塑料袋里,放入冰箱,随吃随用。
4、面板上放入干面粉,把干面粉用手均匀摊开。
5、在面团上撒些干面粉,用擀面杖擀成一个长方形的面片。
6、在面片上撒些干面粉,然后叠成波浪型,注意是叠,不是卷起来。
7、用菜刀切成自己想要的宽度,然后用手把切好的面条摊开。
8、锅里煮水,水开了,下入面条煮3分钟即可。捞出来过冷水备用。

【黑胡椒猪肉炒面】:

1、锅热后,放入油,加入姜蒜煸香,倒入切好的猪肉片(用生抽和白糖腌过,加入鸡蛋清拌匀,加入少量油拌匀,或者加入生抽、白糖,把肉片拌匀后加入生粉,然后加入油拌匀)
2、加入切好的青椒,倒入适量的生抽,并加入黑胡椒粉,再加入少量的糖。
3、倒入煮熟、过冷水的手擀面翻炒,根据口味加入盐。

【鸡蛋番茄炒面】:

1、锅里烧热后,加入油,把鸡蛋炒熟,放入青椒一起炒熟,盛出来备用。
2、用油炒切成块的西红柿。
3、等西红柿变软了,倒入炒好的鸡蛋、青椒在西红柿里,加入煮熟、过冷水的面。
4、倒入黑胡椒粉,加少量白糖,根据自己口味可以加生抽调味即可。

小诀窍

1、和面加少量盐是为了有弹性。
2、和面用水量要慢慢加,等到面粉能黏到60%,就不要加水了,否则水太多了,面条太软了。面要和的稍微硬一些,不能太软了。
3、煮面3分钟即可,就是面条如水,飘起来就基本好了,不能煮太久。
4、过冷水是让面条遇到冷水收缩,面条更有弹性,而且过水后,不会黏起来。
5、炒面,根据自己的口味可以任意搭配。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