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琪

给做为吃货的自己

 
 
 

日志

 
 

石锅拌饭  

2013-11-05 10:59:11|  分类: 饭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石锅拌饭 - 安琪 - 安琪

主料:

熟米饭1碗   牛肉末100克  韩式辣酱20克  韩式大酱40克

辅料:

菠菜8颗  香菇6朵  胡萝卜半根  黄豆芽100克   即食桔梗4克  鸡蛋1个 香油5克

做法:

1.     香菇提前泡发后切丝,胡萝卜去皮切成细丝,黄豆芽去根洗净,菠菜洗净焯水备用。

2.     鸡蛋打散,摊入平底锅中煎成蛋饼,稍微晾凉切成蛋丝备用。

3.     炒锅中倒油,油温7成热倒入牛肉末翻炒成熟盛出备用,后依次加入香菇丝、胡萝卜丝、黄豆芽翻炒,蔬菜接近成熟时下入焯好的菠菜翻炒几下出锅。

4.     石锅中均匀涂抹香油,铺上米饭,分别码上蔬菜,牛肉末,蛋丝,即食桔梗,中小火加热2分钟,听到石锅吱吱作响形成锅巴关火。

5.     辣酱和大酱是一比二的比例混合,稍微用点儿凉白开稍微稀释均匀,拌入饭中即可。

cook’s tip:

***香菇提前泡发,如果想相对快速一点可以在泡发的水中加入少许白糖。

***即食桔梗超市有售,辣酱大酱根据不同的品牌可能咸辣的程度也不一样,可以根据情况做调整。

***炒制蔬菜时可以分开炒,在家吃就省点事一起炒吧。

  评论这张
 
阅读(1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