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琪

给做为吃货的自己

 
 
 

日志

 
 

台式卤肉饭  

2013-11-05 10:48:23|  分类: 饭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台式卤肉饭 - 安琪 - 安琪

准备材料:

五花肉300克左右、蒜3瓣、姜一小块、干香菇3朵(正好没有香菇,我用一些干松茸泡发代替了)、小红葱头5-6个(或洋葱1个)、煮好的剥壳鸡蛋4-5枚

 准备调料:

 油1小匙、盐少许、老抽2匙、糖2匙、料酒1匙

卤肉饭其它材料:

大米、青菜(小油菜或西兰花等)

制作过程:

1、五花肉带皮切成小条,姜蒜分别切末待用。

2、干香菇泡发后切条或小块。

3、小红葱头或洋葱去皮切成细丝待用。

4、炒锅放油,放入五花肉条,不停煸炒到五花肉外表变得金黄焦香,油分全部析出。

5、依次放入姜蒜末、红葱头丝(或者洋葱丝),翻炒均匀后,放入一小勺料酒(或米酒)。

6、炒到姜蒜红葱头出香味,葱头丝变透明,加入糖和老抽炒匀。

7、感觉到扑鼻的酱油香后,加入足量水或高汤,水的量要足以盖住所有食材,将鸡蛋也一起放入。

8、转小火一直炖煮1小时左右,看水分基本收浓,肉入口即化后,试试味道,根据自己口味略加一些盐和胡椒粉调味。

9、再略煮3、5分钟即可关火。

卤肉饭的制作过程:

10、炖卤肉的同时,煮上米饭,洗好青菜。

11、将青菜略烫到断生。

12、盛上米饭,浇上一大勺炖好的卤肉,摆上青菜和一起卤制的鸡蛋,卤肉饭制作完成,即可食用。

小提示:

1、老抽用台湾酱油膏代替制作味道更好。比洋葱味道更浓的红葱头也是最佳选择,但如果真的买不到的话可以用洋葱代替,紫皮洋葱会比颜色略浅的白色洋葱味道更香一些。

2、肉末制作这个卤肉饭味道不够完美,手切的五花肉条才是最佳做法,其实切起来并不麻烦。

3、可以搭配一些小咸菜如萝卜条、榨菜或腌黄瓜等一起食用,能解除卤肉饭的油腻感。

4、搭配卤肉饭的青菜也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或方便灵活调整,如小油菜、菜花、西兰花、广式菜心都可以作为配菜。

  评论这张
 
阅读(1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