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琪

给做为吃货的自己

 
 
 

日志

 
 

油泼面  

2013-11-30 09:41:13|  分类: 面点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油泼面 - 安琪 - 安琪

材料:

面粉300克,清水260克(酌情添加),盐5克,油适量,青菜(或小油菜)4颗,豆芽适量,葱4克,生姜3克,醋45ml,生抽20ml,味精2克,辣椒面45ml,白芝麻适量。

做法:

1.面粉倒入盆加入盐3克,慢慢加入清水,边倒边搅拌,揉成“三光”面团,盖上保鲜膜室温静置30分钟左右。

2.静置30分钟后的面团,再反复揉一会,面团变得光滑有韧性,把面团分成小剂子。

3.把小剂子搓成短短的条状。

4.取一个盘子刷一层油,把面团放在盘子里排好,面团表面刷一层薄薄的油。

5.盘子盖上保鲜膜,继续饧30分钟左右。

6.案板刷一层薄薄的油(我用的铁皮案板是刷油,木案板就撒一层薄薄的面粉),把面团在案板上擀成长条状。

7.用擀面杖在面片中间压一下,压出一道印。

8.把面片放在手上,两手分别捏住两端,两端用力拉扯成长面片。

9.从拉长的面片中间撕开(擀面杖压出印子的地方)。

10.一端扯开,一端不要扯断,成一根长长的扯面。

11.锅中的水提前烧开,直接将扯好的面条下入锅中,随后下入青菜豆芽,煮3分钟左右捞出沥干。

12.葱末,姜末提前切好。

13.煮好的扯面捞入碗里,放上葱末,姜末,辣椒面,味精,盐2克,白芝麻。

14.烧一些油,烧至8成热,立刻泼在辣椒面和葱末上,听见“呲呲”的声音,倒入醋和生抽,搅拌均匀即可。

小贴士:

1.加水一定是边搅拌边倒,面粉吸水量不同,酌情添加。

2.揉好的面饧30分钟再反复揉,做出来的面口感更好更筋道。

3.油一定要烧热立刻泼在辣椒面和葱末,姜末上,那香味真是“了咋咧”!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