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琪

给做为吃货的自己

 
 
 

日志

 
 

石锅芝士肥牛饭  

2013-11-29 09:39:09|  分类: 饭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石锅芝士肥牛饭 - 安琪 - 安琪

原料:大米1~2人的量,肥牛卷150g,大白菜4片,小番茄10粒,卡夫芝士粉适量。
辅料:料酒30ml,盐2g,生抽50ml,食用油适量。
步骤:
1, 主要原料集合。
2,3, 锅中加入适量水,烧开后,放入肥牛卷,料酒,1g盐分,焯水至变色后即可捞出,沥去水分备用。
4, 大白菜洗净后切丝,小番茄洗净后对半切开。
5, 6,大米洗净后放入石锅中,加适量水,开小火将米饭煮熟,煮熟后,沿着锅内壁一圈慢慢倒入食用油。继续开小火煮2分钟,这样可以有锅巴。
7, 锅中加入适量食用油,加入白菜丝翻炒至断生。
8,加入焯水后的肥牛卷,继续翻炒。
9,炒出香味后,加入生抽以及盐调味。
10,将炒好的菜铺在石锅米饭上,石锅持续小火加热。
11,铺上小番茄。
12,撒上一层芝士粉即可。
小贴士:
1, 肥牛卷也可以用肥羊卷代替,焯水时间不宜过长,以免肉质老硬,焯水时加一点料酒和盐,提味去腥。
2,用石锅煮米饭,要比电饭锅时间短,全程有小火慢慢煮,以免煮沸后米汤会溢出来。一般石锅不配盖子,可以用家里其他锅子差不多大小的锅盖盖上。
3, 喜欢芝士浓郁的,可以多撒几层,米饭上撒一层,铺上菜后撒一层,最后出锅再撒一层。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