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琪

给做为吃货的自己

 
 
 

日志

 
 

橙香香酥小蛋糕  

2013-11-27 20:57:54|  分类: 甜点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橙香香酥小蛋糕 - 安琪 - 安琪

材料:

鸡蛋5个,糖60克,低筋面粉100克,牛奶40克,玉米油40克,橙子半个,橙皮半个,白醋:3滴。

香酥粒原料:

黄油45克、砂糖30克、低粉70克。

制作香酥粒:

将黄油软化至比需要打发时还要软一些,加入砂糖搅匀,然后加入低粉,双手轻搓即成。

做法:

1、橙子用工具磨出外面最薄的那层表皮,不要磨到里面白色的内膜了哈,会苦的哈!橙子半个去皮取里面的肉,稍分碎一点小肉块备用。

2、将蛋白跟蛋黄分开用二个盆装开。

3、在蛋白中放3滴白醋,再放入所有的糖,高速搅打至干性发泡可拉出如图的小尖角的状态,再转慢速一分钟使蛋白糊变得光滑细腻。

4、蛋黄加入调和油和牛奶,用蛋抽搅拌均匀。

5、在蛋黄液筛入低筋面粉,继续用蛋抽搅拌均匀。

6、将橙皮和橙肉放进去,再搅拌一下即可。

7、取三分之一打发好的蛋白加入蛋黄面糊中,用橡皮刮倒翻拌均匀后把面糊全部倒回入打发的蛋白,用刮刀翻拌均匀,即成蛋糕面糊。

8、将蛋糕面糊倒入小蛋糕模具中,轻摔一下模具,排出大气泡,再在表面均匀的撒上香酥粒。

9、烤箱160度预热,用烤网放第二层,上下火烤40分钟,取出取脱放凉即可。

小贴士:

1、要带点小块果肉的感觉,这样吃起来才味道鲜美的哈!

2、蛋白一定要无水无油的盆里打发,一定要干净的,不然,容易油水分离。

3、打发好的蛋白虽然有点硬挺,但还是十分顺滑的感觉的哈!

4、这款小蛋糕要是没有香酥粒,不放也是很好吃的,这样的配方,也可以做成8寸的大蛋糕的。这种小蛋糕能做18个。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