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安琪

给做为吃货的自己

 
 
 

日志

 
 

蜂蜜橘子酱  

2013-11-11 20:32:35|  分类: 各类酱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蜂蜜橘子酱 - 安琪 - 安琪

原料:

新鲜橘子 蜂蜜  冰糖

做法:

橘子洗净后用淡盐水浸泡半个小时左右,以消除橘子皮上的细菌。

浸泡后的橘子剥去橘皮,把橘皮切成细丝,放入锅里加水煮开后把水倒掉,这一步是为了去掉橘皮的苦味。煮过的皮加一小杯水入料理机打成泥。

果肉横切两刀,顺便去除种子,果肉放入锅里,加冰糖,倒入橘皮泥,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继续煮,边煮边搅拌至汤汁有些粘稠时,加入两汤蜂蜜,边搅拌继续煮一小会即可。

熬好的果酱装入密封罐中,自然冷却后进冰箱保存食用。

想喝时舀个两三勺,冲入温开水,调匀一下,清香无比,对付痰多,喝这个效果很不错。

桔子全身都是宝,巧吃桔子有利健康---蜂蜜橘子酱

1、采用当季水果,水果可以熟透,但不要有腐烂。

2、做果酱的糖,种类选择随意,可用白砂糖,冰糖,绵白糖等。糖不可太少,因为糖是天然的防腐剂,太少的话不利于保存。另外糖还有助于水果果胶的析出,若水果果胶出不来,果酱的粘稠度不够,同样会影响口感和储存时间。

3、熬制果酱以搪瓷,不锈钢锅,铜锅最好,铁锅不宜选择。

4、果酱的储存,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储存果酱以玻璃瓶子为最好,装前要彻底清洗,然后放开水里煮十分钟左右,控干水。做好的果酱要趁热装瓶,尽量装满。然后立即上锅再蒸10分钟,关火后马上取出扣紧盖倒扣瓶子。自然冷却后放冰箱冷藏,可放1个月左右,开盖后最好十天内吃完。因为自制果酱没有防腐剂,所以还是尽快食用桔子全身都是宝,巧吃桔子有利健康---蜂蜜橘子酱
橘子好处虽多,宜常吃而不宜多吃。中医认为橘子性温,多吃易上火,会出现口舌生疮、口干舌燥、咽喉干痛、大便秘结等症状。因橘子果肉中含有一定的有机酸,为避免其对胃粘膜产生刺激而引起不适,因此,最好不要空腹吃橘子。橘子多吃容易上火,每天最好只吃两三个.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